简一大理石瓷砖戴武平:从消费者需求出发坚持发展高端品牌

2016-04-21 17:47:00  简一戴武平 从消费者需求出发  收藏  打印   字号:T|T 微信分享
[提要]在家居先锋榜建材行业瓷砖类品牌的评选中,简一大理石瓷砖作为入围品牌之一,房天下特别邀请到佛山市简一陶瓷有限公司营销副总经理戴武平,来谈一谈简一在2015年市场发展中有哪些收获和突破,以及未来简一的发展规划。

在家居先锋榜建材行业瓷砖类品牌的评选中,简一大理石瓷砖作为入围品牌之一,房天下特别邀请到佛山市简一陶瓷有限公司营销副总经理戴武平,来谈一谈简一在2015年市场发展中有哪些收获和突破,以及未来简一的发展规划。

【采访背景】2015年中国家居先锋榜将通过对装饰装修、建材家具、家居卖场三大领域进行系列调研和评选,不仅要为2016年广大交房业主提供选购家居品牌的重要参考依据,同时也将成为家居企业品牌建设的一面镜子。

在家居先锋榜建材行业瓷砖类品牌的评选中,简一大理石瓷砖作为入围品牌之一,房天下特别邀请到佛山市简一陶瓷有限公司营销副总经理戴武平,来谈一谈简一在2015年市场发展中有哪些收获和突破,以及未来简一的发展规划。

【采访嘉宾】佛山市简一陶瓷有限公司营销副总经理戴武平

【采访时间】2015年12月17日

1

佛山市简一陶瓷有限公司营销副总经理戴武平

【记者】当下,各行各业的竞争非常激烈,2015年简一推出了哪些新产品,来赢取消费者的青睐?

【戴总】2015年我们工作重点主是在产品上,简一从09年开创大理石瓷砖这个品类以来,这几年,我们始终是坚持几个事情:一是坚持为顾客创造价值,二是精研大理石瓷砖品类,聚焦大理石瓷砖这个品类,三是坚持高端市场,四是坚持品牌的建设,五是坚持创新。一直以来我们始终是这“五个坚持”。

我们每一年都有新一代的产品补充到市场,2015年我们在新产品上推出通体砖,一砖多面,就是整个砖表面的大理石效果如纹理、光感、触感等都更加逼真。这是技术上体现出来的一砖多面,因为我们做这个产品的时候,是从三个层次去考虑,不单是单片要有这种逼真,拥有大自然纹理的逼真,同时还有拥有大面积空间整体的逼真,还有通体的效果。

而2015年我们主要是在产品上和技术上进行完善,对砖本身的完善,空间的完善,比如说一砖多面,大面积的铺贴效果更好,更逼真,就有大理石的手感,而且消费者也喜爱,他们也渐渐地更乐于选择大理石瓷砖进行装修铺贴。

【记者】很多人认为2015年我国整体经济形势放缓,那么作为传统的建材企业之一,谈一下您对2015年南宁建材市场整体发展情况的看法?

【戴总】在这个传统的行业,我们的陶瓷也有几十年的历史,其实我们不缺产品,但缺的是高品质、高端、好的品牌的产品,包括整个性的市场。举个例子,我们国内有很多高端消费的群体,买个马桶盖都要跑到国外,为什么?我们缺马桶盖吗?不缺。我们缺产品吗?也不缺。但我们缺的是什么?是一个好品牌,一个高端的产品。

这种情况回归到我们的陶瓷行业,我们缺的也是消费需求的高端品牌,而简一是从2002年开始创办,我们很清楚我们企业的愿景,就是要做国内一流品牌,国际知名品牌。所以从整个行业来讲,中国不缺产品,而是缺好的产品,缺高端的产品。高端、高品质的产品,这既是顾客的需求,也是我们简一的出发点,所以目前市场对我们简一来讲是优越的。

【记者】2015年已近尾声,简一大理石瓷砖南宁公司今年的发展情况怎么样,您觉得满意吗?

【戴总】整体上就南宁来说我认为是满意的。在整个南宁地区,简一这个品牌在推进上,南宁公司包括谢总及其团队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,他们所做的各种推广活动,让越来越多的顾客去了解到简一,了解简一大理石瓷砖。而且南宁整个推广活动中包括旗袍文化节等活动都做得不错。

另外,我们所做的事情都要看向未来,2015年这一页马上就要翻过去了,更多的是检测2015年我们做的不足的地方,同时我们也在坚持,要做高端产品品牌,做国内一流品牌,我们还在路上,还在继续努力。

【记者】为了应对未来的经济形势,2016年简一瓷砖在市场拓展方面有哪些布局和规划?

【戴总】对于明年南宁市场的布局,我们还是回到“五个坚持”上,首要还是回到顾客价值上,无论是满足消费的需求,还是创新消费者的需求,从经营的本质来说,就是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,创造价值。针对明年,我们基本上会有几个基本动作,仍然坚持高端品牌建设,比如说今年十一月我们在央视上夺得广告投标,这更多的是向消费者传达信心,这是明年我们改革的一步。另一步则是在产品上,能够在产品运用上、效果上把服务及更多真实的东西反馈给消费者,这个也是我们要去创造价值的地方。

【记者】要成为广大消费者心中喜爱的品牌,是非常不容易的。您认为企业需要在哪些方面做好“功课”?

【戴总】成为消费者心中喜爱的品牌,我觉得就是要帮消费解决问题,解决需要、核心的问题,也就是让产品的效果符合消费者,满足消费者的需求,并且能切实的帮助客户打造和谐高档的家居效果,这是我们常讲的消费者的痛点。只有解决消费者的顾虑,他们才能够很省心、很放心地交给我们去做,让我们通过服务的形式,确确实实地将产品的效果表达出消费者所需要的效果,并让他体验满意。此外,我们还要更好地跟客户进行互动了解,进而了解他们的需求,帮助他们解决问题,这也就是我们要做的东西。我相信在我们做好这些方面的时候,消费者一定是喜欢我们的品牌的。

房产资讯排行榜
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
热门百科词条
免责声明:

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,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

[装修 家居]